穿上裤子!

【卫国平x安欣】童年自述21

  设定请看1,小圈预警,不懂勿入。

  接上文⬇️

  

          其实不管从哪个层面讲,我和欣欣都是干了件好事,好到能给颁个锦旗的那种,然而这事儿到了卫国平眼里就变了个味儿,他不在意安欣和卫国安是不是被评为了三好青年,只在乎他的弟弟们有没有以身犯险,不把自己的安全当回事儿。

         好吧,从这个层面讲他确实没错,只是二十多岁的卫国平脾气急躁,暴怒的我哥对上轴人安欣的场面,就像是火星撞地球,除了世界末日与熔岩飞溅,我再也找不出其他形容词。

        那晚夏意正浓,知了在大杨树上叫个没完,太阳消失在地平线的尽头,炙热的阳光终于不再炙烤着大地,微风也变得清凉了起来。饭后的居民们都趁着凉快拿着蒲扇到小区附近的公园散步,安欣也如约带着我来这里玩。我俩打了会儿篮球出了一身的汗,就坐在长椅上吃冰棍儿。卫国平还在加班没回家,我们俩也就没着急,还说他再不回来就去局里接他。

        天色幽深可人影绰绰,甚至比白天都要热闹,空气里弥漫着花露水的味道,所有人都在这闲适安逸的环境中放松自己,赶走一天的疲惫。我叼着吃完的冰棍儿筷子看着远处发呆,并未察觉身边的异样。安欣是第一个发现问题的人,他突然挺直腰板目不转睛地不远处的几个男人。

        男人们神色异样,手插在兜里晃来晃去,其中一个人渐渐靠近一位独自站在树下的女孩。男人放轻脚步,从女孩身后接近,而女孩盯着手里的手机看的认真,并为察觉到他。男人左右看看见没人注意,伸手就摸向了女孩的口袋。两根手指伸长探进兜里,轻轻一夹,便将一个精致的小钱包偷了出来。他刚要将钱包塞入自己的口袋,手腕却被人狠狠扼住,男人吓了一跳,猛地回头看过去,只见安欣正钳着他的手,恶狠狠地盯着他。

        “松手。”安欣沉声说道。

        这很不符合他往日的作风,我也确实没想到他敢冲上去与小偷硬刚。后来才听说,安欣哥哥的父母也是jing cha,而当时的他已经被公 安大学录取。作为预备警员,与黑恶势力做斗争是义不容辞的,再者说,他是安欣,嫉恶如仇的安欣,无论如何都会冲上去挺身而出的。

        但事情坏就坏在,男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伙。那个年代小偷都比较猖狂,多是团伙作案,一个人偷,几个人在边上守着,为的就是堤防见义勇为的人,你敢出头,他们就敢动手,多了就成了潜规则,老百姓们知道他们的秉性,谁也不想被报复,有时就算看见了也只能当没看见。所以突然碰上一个愣头青,也着实让小偷惊诧了一下,可他马上冷静下来,冷冷说道“关你屁事!”

         女孩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刚要说话就被小偷凶狠的眼神制止。安欣将女孩揽到身后,挡在前面与男人对峙。

        “我是警察,你现在放手,我可以当作没看见。”安欣声音很稳,但其实他心里也没底,只能虚张声势,企图吓退小偷。

         可男人是见过世面的,他听到安欣的话不但没瑟缩,反而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笑的前仰后合“什么?你是警察?那我还是警察他爹呢哈哈哈哈哈哈!小兔崽子毛长全了吗!”

        “你嘴巴放干净点!”

        安欣话音刚落,男人的同伙就围了上来,四五个大男人将安欣围在中间,面色不善。我见情况不妙赶紧跑过去抱住安欣的腿,他见我过来慌了神,使劲把我往外推“你来干什么!回去!”

         “欣欣咱们走吧”我有点害怕,可不愿他一个人留在这里,便扒着他的腿希望他离开。被偷的女孩也看出情况不对,连忙说“算了算了,钱我不要了,给他们吧。”

        但谁也没想到,安欣那个轴劲儿上来了,他一把将我推到女孩身边,义正言辞地说道“凭什么不要了?那就是你的东西,我再说最后一遍,还给人家,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另一个围上来的大汉直接不耐烦,一巴掌呼上来就要扇安欣脸上,女孩尖叫出声,却见安欣灵活的一闪躲开攻击,回手一拳打在了大汉脸上。战斗一触即发,剩下的人瞬间扑到了安欣身上,一阵拳打脚踢。

        安欣会打架不假,他跟着安长林和孟德海没少学拳脚功夫,但再怎样也就是个入门,远远没到一打五的境界,很快就落了下风。我拼命地要冲上去抱住安欣,却被身边的小姐姐死死拉住。

        好在周围的热心人上来拉架,又有人报了警。这附近是jing局的家属院,几乎都是自己人,jing cha 来的很快,小偷们见状私下逃跑,唯有一人除外,那个偷钱包的人被安欣死死抱住,任由他怎么打都不松手。

        等我跑到安欣身边的时候,小偷已经被制服,安欣正坐在地上喘气,他鼻子和嘴角都出了血,额头也碰破了。我一时间手足无措,心疼的眼眶发酸,抱着他哭了起来。安欣一手搂着我,另一只手还拿着女孩的钱包,不知道是要先哄我还是先把钱包还给女孩,进退两难的傻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然后我们被带到了派出所,安欣属于见义勇为,自然被特别关照请来了大夫包扎伤口,我捏着他的衣角跟在他身边,眼角还挂着泪,一抽一抽的。安欣为此愧疚不已,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我。

         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认出了我,他知道我是卫国平的弟弟,赶紧给我哥打了电话叫他过来。于是没过一会儿,卫国平就风尘仆仆地跑进了派出所。

  

  t b c

评论(2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