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裤子!

【卫国平x安欣】童年自述20

  小圈预警,不懂勿入,设定请看1。

  应读者要求,卫家来了一个小哥哥——安欣!

  平哥以为来了个看孩子的得力干将,没成想,这位干将其实也是个孩子。

  ⬇️

  

  

   卫国平有个远房表弟,远到至今我都没有算明白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总之,卫国平叫他安欣,我叫他欣欣。

        欣欣性子软脾气好,从来不计较我的没大没小,他说话不大声,操着一口南方软语,在宁江显得格格不入。如此性格再加上他清秀的长相,显得比我哥小不少,可其实两个人也才差了四岁,气质却天差地别。

        安欣高考完那年被送回了宁江的姥姥家几天,老人几年没见外孙格外想念,特意叫他回家住几天。回来了后姥姥发现,安欣在这里没有认识的朋友,整天窝在家里也不出门,她心疼这个小孩,于是把安欣打发到卫国平这里住几天,据说两个人小时候还有用睡一张床的交情。

         就这样,安欣来了我家。那天我哥特意早下班,借了单位的车带着我去接他。路上卫国平对我说,家里要来一个很好的小哥哥住几天,要我和他好好相处。我问他这个小哥哥会陪我玩吗?我哥肯定地点点头。就这样,我带着满腔憧憬,迫不及待地要马上见到这个小哥哥。

         事实果然没让我失望,车子来到安欣姥姥家楼下,老远就看到一个穿着短衣短裤的少年站在那里。他也不嫌热,没有躲在树下的阴凉里,而是大剌剌地站在太阳底下望着树上的鸟窝出神。从侧面看去,安欣细细一条,日光洒落在他身上,不显得少年清瘦无力,反而给人一种蓬勃的朝气,昂扬又不傲人。

         这是安欣给我的第一印象,哪怕没有交谈,我也能感觉到他内敛的善意。

         车子开近,安欣注意到了我们,他一眼认出了至少十年未见的卫国平,笑着冲我们招手。车子停稳,卫国平下车,两个人丝毫没有陌生感和尴尬,自然地拥抱了一下。安欣软软地叫了声哥,卫国平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长高了。不过怎么还是这么瘦?”

安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怎么吃都吃不胖的呀。”

        趁着他俩寒暄地功夫,我躲在我哥身后悄悄观察,安欣马上注意到了我,弯着腰与我平视“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你一定是大名鼎鼎的卫国安小朋友了吧?”对于他“大名鼎鼎”的用词我很是满意,可有点不服“小朋友”这个定位,于是撇着嘴轻声道“我都十一岁了,不是小朋友了”我哥听闻轻轻拍了一下我的脑袋,批评道“不许没礼貌。”安欣却哈哈大笑,他摸了摸我的头顶严肃地说“是哥哥用词不当,我们不是小朋友,是小男子汉。”说完他就从身后变出来了一板巧克力,那是北方的小朋友从来没有见过的香港巧克力,我瞬间原谅了他并与他达成革命友谊,星星眼地接过巧克力,乖乖说道“谢谢欣欣哥哥。”

         就这样,安欣用一板巧克力收买了一个衷心小跟班。从那时起我就时时跟在他身后,睡觉也粘着他一起,搞得卫国平晚上睡觉觉得身边空落落的,还很不习惯。但卫队打死都不会承认他心里是有点小小吃醋的。

         安欣学习好,卫国平赶紧抓住机会让他辅导我写作业。安欣欣然接受,可我却老大不乐意,本来说好了和欣欣出去玩的,现在只能窝在家里写作业。安欣看出我情绪不高,于是偷偷和我约定,写完定好的计划,他就带我出去吃冰棍,再一次,他用冰棍儿捕获了我的心。

        作业按时完成,安欣如约带我出去玩,可原本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外出,却发生了意外的事情,也是这件事让我重新认识了安欣,原来这个永远笑眯眯的不与人冲突的小哥哥在遇到自己认定的事情时,也会毫不退让,露出他锋利的爪子和尖牙,抵御不怀好意的一切。 

        卫国平说他太轴,可我反倒觉得他很可爱,就像局里大院的狸花猫一样,看似胆小温和,实则勇敢坚定。

  tbc

  

  

ps.越写越想吐槽kb,在我眼里它其实不算是一个好作品,只能说及格。我明白片方会有审查的压力,这种题材能播出来就实属不易,在人设和剧情上肯定也做出了很多让步,但这并不能代表安欣这么一个有戏可写的人物会塑造的如此扁平浅显,多说无益,只是有些惋惜和心疼,希望在平行时空里,能有更多爱安欣关心安欣的人吧…

  

  

评论(1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